五千萬年前,有一片土地由南方大陸 ( 即今日之非洲、南美洲和印度 ) 中分裂出來,其後在海中往北漂移,陸續合拼了一些島嶼,最後經過地殼變動,陸地浮起而合拼出今時今日的澳洲大陸。 在數萬年前,澳洲已經有土著聚居了,自至 1606 年被歐洲人發現,成為英國殖民地,後來經過淘金熱潮,繼而農牧興旺,最後獨立組成一個統一的國家-澳洲。

澳洲當中主要分六大省份、兩個領地,分別是:
新南威爾斯 - NEW SOUTH WALES 昆士蘭 - QUEENSLAND
西澳洲 - WESTERN AUSTRALIA南澳洲 - SOUTH AUSTRALIA
維多利亞 - VICTORIA塔斯曼尼亞 - TASMANIA
北領地 - NORTHERN TERRITORY
而澳洲首都是坎培拉 ( CANBERRA ) - 首都領地 ( 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


人口


澳洲總人口超過一千九百萬,而大多數人民聚居於東岸。澳洲的土著則聚居於北領地。澳洲本身是一個多元民族及文化的國家,其國民之中,有五分之一不是本土出生的。

澳洲的人口分佈如下:
新南威爾斯 約 6,642,879
坎培拉
約 322,638
維多利亞 約 4,854,133
昆士蘭
約 3,670,459
西澳洲約 1,918,805
南澳洲
約 1,518,874
塔斯曼尼亞 約 473,252
北領地
約 199,868



時差


澳洲的新南威爾斯省、首都 ( 坎培拉 )、維多利亞省及塔斯曼尼亞的時區屬於澳洲的東部標準時間 (Eastern Standard Time),當地的時間比香港快 2 小時。但在每年 9 月 - 3 月之間是夏令時間 ( Daylight Saving Period ),這段時間內會加快 1 小時間,則澳洲東岸各省比香港快 3 小時。而南澳洲和北領地則比香港快 1 小時 30 分;西澳與香港在同一時間區域 ( Time Zone ) 之內。


天氣


澳洲位於南半球,而香港則在北半球,所以澳洲的季節是跟香港相反的。她四季分明,而天氣更跟東南亞及太平洋等地區差不多。


交通


澳洲各大城市均有完善的公共交通網絡系統,巴士、火車、電車及渡輪均有互相接駁的路線。學生亦可乘搭的士、但的士的價錢比較昂貴。學生也可以選擇汽車或單車作交通工具。駕駛執照方面,持有 12 個月或以上簽證的學生,可以在首 3 個月使用國際及香港駕駛執照,但必須要連同護照一起使用。 而在 3 個月後,便可到各省的運輸處參加筆試測驗,以申請當地的駕駛執照。持有 12 個月以下簽證的學生則無須換澳洲駕駛執照,用香港或國際駕駛執照即可。在澳洲各省踏單車,法例規定一定要戴頭盔,和遵守一律汽車的道路使用法例,如紅綠燈、讓車等,否則會被罰款。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
Copyright 2024 - 2025 Super Red Education and Training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