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是一個非常注重教育的國家。政府實施了 12 年的中小學義務教育,而大學劃分為州立及私立兩種,一般為四年制。美國政府認可的高等教育機構分為大學和社區學院等。大部份兩年制社區大學,都與同州之四年制大學接軌,認同兩年制社區大學畢業同學之學分。畢業後,便可申請入讀大學三年級。在美國唸大學,每一年都有不同的名稱,第一年稱為 Freshman,第二年稱為 Sophomore,第三年稱為 Junior,而最後的第四年就稱為 Senior。


升學階梯





費用

中學(私立寄宿):

約美元$30,000 - $38,000

二年制學院/社區學院

約美元$5,200 - $20,000

四年制學院/大學

約美元$18,000 - $44,000

生活費

約美元$10,000 - $20,000

 

海外學生醫療保險

學生每年須繳付海外學生醫療保險,費用由每年美元$1000 - $3000不等,視乎個別院校而定。

 

學生申請簽證

美國政府容許非美國市民或永久居民在美國求學,任何非美國居民都有權提出留學申請,但您必須獲得學生簽證才可以開始在美國留學。

 

需帶備文件如下 :

  1. 簽證申請表 (DS-160)
  2. 簽證費用
  3. 入學證明書正本 I-20
  4. 成績表正本
  5. 學費收據
  6. 住宿費收據 ( 如適用 )
  7. 經濟證明
  8. 有效護照
  9. 相片 2 張

詳細學生簽證資料,請參閱 :
美國領事館網頁: http://www.ustraveldocs.com/hk_zh/hk-niv-visaapply.asp

* 以上內容,以各領事館資料為準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
Copyright 2024 - 2025 Super Red Education and Training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