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和香港一樣,同樣提供九年免費教育。而紐西蘭的教育系統,一向得到很高的評價;而且跟香港的學制很相似,所以一直都是香港學生選擇留學的熱門國家之一。紐西蘭的中學是按照學生居住的地區分配,即是說學生一般會在屬於他們居住的那個地區附近的學校就讀。


升學階梯


入學要求

中學 : 中五會考四科及格可報讀中六
理工 / 教育學院 : 中五會考,一般英語要求為 TOEFL 500 / IELTS 6.0
大學 : 中七畢業,一般英語要求為 IELTS 6.0 - 6.5



所需學費

中學 : 約紐幣 $7,500 - 13,500
理工 / 教育學院 : 約紐幣 $9,000 - 15,800
大學 : 約紐幣 $11,000 - 18,500
生活費 : 約紐幣 $8,500 - 10,500



住宿

紐西蘭院校為留學生提供不同種類的住宿,學生要視乎入讀的院校、年齡、適應能力及預算選擇住宿。幾種住宿安排如下:

學校宿舍

紐西蘭 大部份私立高中及大學都會為海外學生提供設於學校附近的住宿及宿舍 (Dom & International House)。
私立高中住宿費約為每年 8,000至 10,000 紐西蘭 元 (費用包括住宿、膳食和洗衣服務 )。 (根據不同省份而定 ) 
大學宿舍費用為每週 120 – 300 紐西蘭 元。 (根據不同省份而定 ) 

寄住家庭

寄住家庭 (Homestay)是了解 紐西蘭 當地文化及改善英語水平最好的方法。學生可選擇單人房或雙人房,費用約 150 – 250 紐西蘭 元。通常費用包括膳食在內 (一日三餐 )。

出租房屋

學生可考慮與其他同學一起租住當地公寓 房間 (Apartment) 。學生可因應自己的要求選擇適合的住所。學生需先付一個月的租金及一個月的租金作為按金。大多數公寓 房間都設有 家具及電器。租房費用為每週 80至 300 紐西蘭 元

 

海外學生醫療保險

學生每年必須繳付海外學生醫療保險,費用每年約紐西蘭幣 $615( 費用隨時調整 )



學生簽證

紐西蘭 政府容許非紐西蘭 市民或永久居民在紐西蘭 求學,任何非紐西蘭 居民都有權提出留學申請,但您必須獲得學生簽証才可以開始在紐西蘭 留學。

 

需帶備文件如下 :

  1. 有效護照本
  2. 成績單
  3. 身體檢查報告
  4. 存款證明
  5. 監護人證明
  6. 出生證明
  7. 良民證
  8. 簽證費 – 約 1200 港元

 

中國公民需備文件如下

  1. 近兩年的學校 成績 , 學校證明信 (須做公證 ,?有英文解釋的學歷證明 )
  2. 學生簽證申請表
  3. 護照 (須三個月以上有效期 )
  4. 近期照片兩張 (三個月內近照 )
  5. 學校入學接收信正本
  6. 已交學費證明文件
  7. 住宿證明
  8. 資金證明 (如銀行存款證明 )
  9. 身體檢查報告 (如適用 )
  10. 品行證明 (如適用 )
  11. 出生證明

詳細學生簽證資料,請參閱 :
紐西蘭 政府網站 - http://www.immigration.govt.nz/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
Copyright 2024 - 2025 Super Red Education and Training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