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在高等教育與學術研究方面的知名大學擁有世界一流的學者,尤其在一些傳統基礎學科方面,英國學者的學術造詣與成就絕不亞於美國或其他歐陸國家學者。英國素來提供高品質教育,許多學校以傑出的教學品質著稱,文憑廣受各界認同。

英國的大學大部分學士學位課程為期 3 年,有些 4 年,而醫科、建築等則需 5 年。英國的大學質素一向都有一定的保證更是世界性認可。若學生仍未具備學位課程就讀的資格,大學先修班課程或專科文憑課程都將幫助您取得該項資格。



升學階梯





費用

課程

每年學費 (以英磅計 )

中學課程

約英磅 $6,000–18,000

證書及文憑 課程

約英磅 $6,000 - 18,000

大學及碩士學位 課程

約英磅 $8,000 - 12,000

 

住宿

英國 院校為留學生提供不同種類的住宿,學生要視乎入讀的院校、年齡、適應能力及預算選擇住宿。幾種住宿安排如下:

學校宿舍

英國的宿舍費用每星期由英鎊£ 70 至英鎊£ 90 ( 大部份英國大學均為海外學生在第一年提供宿舍 )

寄住家庭

寄住家庭 (Homestay)是了解 英國 當地文化及改善英語水平最好的方法。學生可選擇單人房或雙人房, 費用 每星期 約 £ 75 – £ 90 英鎊 。通常費用包括膳食在內 (一日三餐 )。

出租房屋

學生可考慮與其他同學一起租住當地公寓房間(Apartment) 。學生可因應自己的要求選擇適合的住所。學生需先付一個月的租金及一個月的租金作為按金。大多數公寓 房間都設有 家具及電器。租房費用為每週 £ 200 至 £ 400 英鎊

 

海外學生醫療保險

課程超過六個月的學生,有權享用免費的國民保健服務 (NHS),凡 19歲以上的學生必須每次大約繳付配藥費英鎊£ 6.0


學生申請簽證

英國政府容許非英國市民或永久居民在英國求學,任何非英國居民都有權提出留 學申請, 持有香港特區護照,英國國民海外護照 (BNO)等香港申請人必須申請學生簽證以前往國升學。


需帶備文件如下 :

1) 錄取及住宿安排証明
2) 銀行存款証明
3) 擔保人收入証明 ( 如稅單 / 公司信 )
4) 出世紙
5) 護照正本
6) 申請表
7) 白底彩色照 2 張
8) 三年成績單
9) 擔保人護照副本
10) 簽証費 BNO 免費 SAR/DI HK$1235

簽證費用 – BNO 免費

- 香港特區護照 560 港元

英國 領事館網站 - www.britishconsulate.org.hk

* 以上內容,以各國領事館資料為準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
Copyright 2024 - 2025 Super Red Education and Training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