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全名為美利堅合眾國 (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自哥倫布發現美洲新大陸後,從十六世紀開始,不斷有歐洲人如西班牙人、法國人、葡萄牙人和英國人等移居此地,所以它的居民主要來自早期由不同國家湧入的移民。而現在大家都會簡稱它為美國 ( U. S. A.)。 美國原屬英國的殖民地,1776 年爆發了獨立戰爭。此後,它擺脫了英國的統治,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至今已有多達 200 年的歷史。美國現時共分為 50 個州,是今日世界中最強大的國家之一,它的風俗習慣均多元化,而通用語言是英語 ( 美式英語 )。


天氣

由於美國地大的關係,所以全國各州的氣候也有差異,以氣候來劃分,可以把美國的天氣分成以下地區:

東南部地區 - 氣候比較溫和,冬天時不太寒冷,夏天亦不太炎熱,雨季時雨量適中。

西南部地區 - 全美國最炎熱最乾燥的地區。夏天的白晝,沙漠的氣溫高達 43℃,而冬天會低至 4~5℃。在夏天,一天的天氣變化很大。

中西部地區 - 夏天時非常炎熱,而早上及晚上氣溫寒冷。 北部地區 - 冬天時氣溫極低,相當寒冷。

中部太平洋地區 - 濕度比較低及乾燥,但季節的氣溫變化不大,比較容易適應但沿岸地區終年有濃霧。

北部太平洋地區 - 美國最高濕度的地區,沿岸區的雨季在 10 月至 4 月。夏天時氣溫涼爽乾燥,但早上及晚上較寒冷,冬天山上都蓋上一層薄薄的雪粉。

夏威夷 - 全年的氣候都屬於熱帶氣候,陽光充足,但早上及晚上較涼快。 阿拉斯加 - 氣候比較平穩及溫暖。


時差

由於美國國家太大,所以州與州之間都會出現時差。而美國跟香港的時差,近太平洋的城鎮 ( 三藩市、洛杉磯、西雅圖、拉斯維加斯等地方 ) 比香港慢 16 小時。中部 ( 芝加哥、亞特蘭大、華盛頓等地 ) 比香港慢 14 小時。 東岸的紐約比香港慢 13 小時。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
Copyright 2024 - 2025 Super Red Education and Training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